专题
活动
活动介绍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网联合安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网上意见征求,共同推出《汇智慧 谋新局——安宁“十四五”  邀您来建言献策》问卷调查,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确保安宁市“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聚焦
云南安宁“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 未来蓝图邀你同绘

安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在云南网开展《汇智慧 谋新局——安宁“十四五”邀您来建言献策》问卷调查活动,广邀市民和网友对安宁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建议意见。活动11月23日启动以来,收到许多留言建议,涉及安宁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多个方面,一起来了解。

更多>>
检验集锦
  • 基础设施

    市民谭艺节提出:持续大力推行全民健身(健康)理念; 按照人口数完善体育健身基础设施建设,运动器材,健身步道,健身小广场等;体育健身器材投入应结合男女老少皆宜投入。配备村级体育指导员(心理健康咨询师),定期开展体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增强乡村活力。

  • 基础设施

    市民陈加提出:昆明安宁融合发展。提升交通建设,加快昆明到安宁的轨道交通建设,促进昆明安宁一体化发展

  • 公共服务

    市民高小萌表示:公共服务请多关注困难群众、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帮扶,让他们共享到时代发展红利。

  • 城乡融合

    市民王杰提出:改善城乡道路交通,提升通行便利缩城乡通行时间。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制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提升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居民幸福感。发展乡村教育,卫生,养老协同发展,共享城市卫生养老资源。

  • 文化建设

    市民杨燕飞希望:丰富普通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图书馆、艺术场馆建设。引进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增加像老年大学这种可以让市民终身学习的地方。

  • 基础设施

    市民陈海昆期望:早日建设完成安宁轨道交通,设立太平新城站点;加强公交网覆盖范围,尤其是太平新城片区。

  • 城乡融合

    八街凤仪村的在校大学生王仁媛表示:以前回家要转很多次车,现在开通了城乡专线车省了不少时间!村里近些年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变成了安宁市的示范村!希望安宁发展越来越好,带动农村经济协同发展。

  • 基础设施

    市民徐敏希望:加大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留住人才,创造良好的医患环境,合理配置医疗资源。

  • 创新发展

    市民何娜表示,引进创新型人才,带动安宁创新发展,扩大对安宁本地人才的引进,增加本地人才就业岗位,缓解异地就业压力。

  • 生态建设

    市民张艳花围绕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建议我市加强水、土质量监测、调查和管控。

  • 基础设施

    市民彭程表示:希望能加大体育设施的建设和体育设施的开放力度,使市民能有更多的体育锻炼选择,更好的锻炼身体,增强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城市活力。希望能加大对于体育运动的宣传力度,多组织和开展体育锻炼的相关活动,形成全民健身,大众健身的社会氛围和风气。希望能加大对体育产业和事业的投入...

  • 产业建设

    市民王兴邦表示: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总方针,规划先行,结合各村实际,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努力发展一村一产业、一片区一产业格局,以产业为支撑,促农村致富增收。

  • 产业建设

    市民贺建伟表示,强化提升核心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鼓励新型产业创业发展。加强落实引进高技能人才的政策,把人才放在正确的岗位上。吸引外来人口人员在安宁安家置业。

  • 公共服务

    市民王爽建议优化国资停车管理,加快智慧停车建设,优化各商圈停车场配置,减少排队停车导致的交通拥堵情况。市民杨洋希望从合理设置红绿灯时长、整改不合理划线、加快学校路段人行天桥建设、加大对司机的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水平。

  • 生态建设

    市民闫媛对垃圾分类提出建议:“我希望安宁市能引进环保企业,对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再造落到实处,垃圾分类是第一步,分类后的处理和再利用也应引起相关部门的投入和关注。”企业职工胡秀强建议加快安宁主城区燃煤企业搬迁、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在安宁工作近一年,工作地离昆钢等燃煤企业厂区较近,每隔几天附近弥漫着刺鼻的煤烟味道,希望安宁市人民政府加快主城区燃煤企业搬迁,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特别是大气环境监管力度,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实施煤改气,促进安宁市整体大气环境的改善”。

  • 城乡融合

    市民道继炯希望尽快推进昆明西收费站外迁移,促进安宁昆明无缝连接,夯实招商引资平台,打造昆明15分钟经济圈、生活圈,创建宜居家园。

  • 改革开放

    市民孙云轩表示:建议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结合国企实际,推进市场化业务转型,比如员工持股利用地方资源成立物流、广告、房屋租赁销售公司等。

  • 基础设施

    市民侯效忠表示安宁市的发展瓶颈是交通,建议从打造城市轨道交通、昆明西收费站外迁、城市内重要路口修建人行天桥或下穿隧道等方式畅通城市交通。市民彭程对体育锻炼基础设施提出建议:“希望能加大体育产业的投入和体育运动的宣传力度,多组织开展体育锻炼的相关活动,使体育设施更加智能化,体育运动的环境更加便利化,形成全民健身,大众健身的良好氛围”。

  • 产业建设

    市民贺建伟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出发点,希望进一步提升核心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鼓励新型产业创新发展。市民王兴邦则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总方针,规划先行,结合各村实际,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努力发展一村一产业、一片区一产业格局,以产业为支撑,促农村致富增收。”

  • 创新发展

    市民何娜提出建议:“希望引进创新型人才,带动安宁创新发展;扩大对安宁本地人才的引进,增加本地人才就业岗位,缓解异地就业压力。”

  • 文化教育

    市民杨燕飞希望增加安宁市内图书馆、艺术场馆建设,引进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开设老年大学,丰富普通市民业余文化生活,让市民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