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被评为“2017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预计拉动全市经济收入234.9亿元
2018-01-02 10:30: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张彤)12月27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2017年第四季度昆明市会展业发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昆明市被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定为“2017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2017年,预计昆明市会展业总收入达26.1亿元,同比增长18.48%,拉动昆明市经济收入234.9亿元。

  据了解,2017年,昆明会展业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会展业竞争力持续提高,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会展活动持续繁荣,会展业整体呈现提质向好态势。 2017年,预计全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活动120场,同比增长21.21%;各类会议25966场,同比增长8.9%;各类节庆活动180场,同比增长181.25%。

  昆明市博览局局长周燕介绍,昆明市博览局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主动拜访了南亚东南亚7个国家的驻昆领事馆,与各领事馆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在昆明举办的国际性展览25场,同比增长25%;国际会议67场,同比增长86.11%。

  周燕表示,2018年昆明市拟举办展览活动46场,会议活动6场。博览局将在培育规模性品牌展会的同时,注意引导、扶持、培育小而精的专业展会项目,形成“日月同辉,群星璀璨”的市场格局;加强对会议活动市场的关注和扶持,研究出台相应的扶持和引导政策;做好节庆活动的研究和规划,进一步提升节庆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与重点产业和特色资源的融合,不断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国际化程度,努力开拓其他国家的会展市场,进一步提升昆明会展业的国际化程度。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