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主城到呈贡将多一条快速通道 下穿隧道分3层
2018-01-03 09:16: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古滇大道施工现场

  记者 包涛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官渡区飞虎大道一旁的工地,机器轰鸣。昨日,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古滇大道的施工现场,这条连接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区的快速通道将在明年建成通车。

  古滇大道

  红绿灯设置较少

  “古滇大道与广福路平行,建成后,将是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区间一条新的快速通道。”在施工现场,官渡区国投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鹏介绍,与其他主城通往呈贡的道路不同,古滇大道红绿灯设置比较少,在一些节点上,采取了下穿或者立交的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古滇大道(飞虎大道至昌宏路段)将建下穿隧道,共分3层,地面层为道路,中间层为地下综合商业开发,配建有停车场,最下面一层为快速通道。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古滇大道已完成清表土65144平方米,土方开挖58040 立方米,施作层回填14497立方米,路基红土碎石回填(含石量70%):7383 立方米,CFG桩施工11369棵。“2018年该道路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

  姚安河

  消除河道劣V水体

  昨日,记者来到了官渡区姚安河水质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在这里,姚安河水质提升实验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当中,劣V类水质经过多道程序处理后,达到了IV类水质标准。

  “按照昆明市滇池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近期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PPP项目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官渡区可确保2018年消除河道劣V水体,2020年达到IV水体。”官渡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