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11名昆明的哥 被拉入黑名单
2018-01-04 11:17: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孙琴霞

近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昆明市出租汽车行业信用“红黑名单”。其中,4家出租车企业和11名驾驶员被拉入“黑名单”,被“拉黑”的原因都是因为拒载或议价。上了“黑榜”的驾驶员不仅要被吊销客运资格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办。

10家企业和100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为服务质量突出而上了“红名单”。相比“黑名单”的严厉处罚,“红名单”的认定期限仅有1年。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为了督促出租车驾驶员和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才能持续上榜。

对于上了“黑榜”的企业和个人,在市场上将处处受限。相关部门将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便于市场识别失信行为;支持征信机构采集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金融机构可以按照风险定价原则,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等服务。

“黑名单”在曝光期内,失信主体若积极纠错挽回社会影响并取得较大成效,可向发布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发布单位认可后,可提前停止有关信息曝光活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