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广南县那朵村引进龙头企业 黄牛养殖惠及2000贫困户
2018-01-04 11:31: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黄鹏

走进位于广南县莲城镇那朵村委会的云南谷多牧业有限公司牧场,只见宽阔的草场、别致的围栏,在和煦的阳光下,牛群在牧场里悠闲地嚼草甩尾,时而哞叫,时而小跑,一派安宁和谐景象。

“我们两口子在这里管理牛群,每月每人有2500元收入,每年有6万元收入。”望着眼前的牛群,广南县杨柳井乡海子村委会村民赵琼芬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比在家干农活强多了,他们打算长期在牧场里管理好牛群,再多赚点钱。

记者了解到,以养殖文山黄牛为主的云南谷多牧业有限公司是国家文山牛核心育种场、国家文山牛原种场,该公司利用广南得天独厚的区域与资源优势发展文山牛产业,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该公司采取“劳务用工+建档立卡户”的模式,公司养殖场、草场、加工厂劳务用工优先聘用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务工就业,人均每天工资不低于70元,2016年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养殖场稳定务工73户80余人。

为激励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养牛致富,该公司采取“优惠出售+保护价回购+建档立卡户”模式。通过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政府帮扶资金到该公司领养1至2头牛犊,企业再派出专门技术人员全程跟踪防疫和养殖技术指导,进村入户开展培训,确保引种的肉牛顺利成长、如期出栏,企业以每公斤低于市场销售价4元的价格提供牛犊给建档立卡户,同时又以高于市场6至8元的保护价回购。建档立卡户每养一头牛按400公斤计算,获得扶持差价在3200元左右。这样的真情帮扶让养殖户积极性大大提高,2017年,该公司扶持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黄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