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郑峥利:小山村创出大产业
2018-01-04 11:58: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曾滨

通讯员 杨丽娟 段杨

“选择好项目创业,并义无反顾坚持下去,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从安徽阜阳到云南昆明,又来到施甸县一个小乡村创业的80后企业家郑峥利坚定地说道。

郑峥利创办的施甸县好好饮品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距施甸县城半个小时车程的善洲林场山脚边,是一家占地40亩的饮用水厂。“没有郑总在此地创业,这样偏辟的山村是没有打工的机会的。现在我们夫妇俩每天来这里装货,一个月能有3000多元收入。” 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朱仁洲和白荣华夫妇高兴地说,现在公司共有50多名工人,全部都是附近村庄的富余劳动力。他们表示,在家门口打工,既有稳定收入,也能照顾家里,真是太好不过了。

据团县委相关人员介绍,2013年底,郑峥利和几个朋友来到施甸考察,经多方调研后,他看中了位于善洲林场脚下姚关镇河尾村石坝自然村的一泓清泉,在这里建起了饮品加工厂。他的第一款产品因外包装简洁,价格便宜,一推出就受到市场欢迎。他根据市场的需求,又开发出了7个品种饮品。通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凭借纯天然、多元化的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青睐,目前已经在滇西南8个州市打开了市场,年产值达到1000多万元,并且带动了附近村民50多人实现就业致富。

郑峥利18岁从中专毕业后,从安徽阜阳到云南做药品推销,从业务员到成立药品物流公司,后来又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10多年药品贸易生意让他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他说,选择在施甸创业,是因为这里的生态优势和招商环境比较好。自己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创业成功,也得归功于善洲林场的“红色招牌”。深受善洲精神感染的郑峥利近几年来每年都拿出几万元来做公益,免费为施甸的一些学校提供饮用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