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五华区启动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2018-01-04 14:42:3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喷雾除尘车正在作业。供图

记者陈雯报道

日前,五华区与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昆明市五华区环卫一体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这个总投资约为2.98亿元的项目也是五华区实行的第一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国家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信息平台库,并且作为云南省上报的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候选参与了示范项目评选。

五华区环卫一体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属于环境卫生领域,项目包含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及清运、行道树养护管理、交通隔离栏清洗保洁等环卫城市服务内容。项目将引入社会资本,购置新型车辆设备,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和作业水平,并将对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当日,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展示了喷雾除尘车、护栏清洗车、电动清扫车等清扫城市的“得力帮手”。据了解,五华区作为昆明的核心城区,沿袭过去的传统清扫保洁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新的发展定位要求和市民对干净整洁居住环境的需求。该项目的启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五华区环卫工作运行效率及服务质量,打造出符合五华区发展定位的环境卫生管理与作业新模式。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