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公布484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这些工作收入高
2018-01-08 08:52: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期俊军

  云南网讯日前,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昆明市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工(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此次共公布了484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其中,平均年薪超过10万元的工种达到40余种,年薪最高的是证券投资专业人员,平均年薪达487078元。废旧物资回收挑选工以134873元的平均年薪进入年薪10万元以上的工种行列中。

  2017年,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市1504家企业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获取了168188名员工的薪酬调查资料,形成昆明市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工(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记者观察到,除了企业董事、企业总经理等高管职位外,年薪平均值超过10万的工种包括地质测绘工程技术人员、航空产品支援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信息系统分析工程技术人员、嵌入式系统设计工程技术人员、民用航空器维修与适航工程技术人员、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工程技术人员、民航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人员、建筑和市政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术人员、铁路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银行货币发行专业人员、银行清算专业人员、理财专业人员、其他经济和金融专业人员、视觉传达设计人员、银行综合柜员、银行信贷员、其他金融服务人员、工程测量员、地勘钻探工、其他烟草及其制品加工人员、废旧物资回收挑选工等。

  指导价位中,工资较低的岗位多集中于服务业以及一线生产行业,如冷藏工、理货员、临床检验技师、急诊护士、餐厅服务员、导游、旅游团队领队、旅游咨询员等。其中,旅游团队领队年薪高位值21502元,低位值19144元,平均值为19723元。

  链接

  工资指导价位有什么用

  工资指导价位是一种市场价格信息,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对人力资源市场价格的形成起指导作用,供用人单位、劳动者和求职者在择业、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时参考。同时,为企业合理确定各类人员工资水平,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