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丽江突出重点加快骨干产业发展
2018-01-08 10:31: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秀春

丽江市坚持做精、做强、做特旅游文化、清洁载能和大数据、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和医药大健康等重点产业,促进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丽江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最大抓手、科技作为最大动力、人才作为最大资源、金融作为最大支撑、交通作为最大条件、服务作为最大环境,形成了招商引资盯紧重点产业、资源力量聚集重点产业、考核评价突出重点产业、宣传引导聚焦重点产业、工作精力紧扣重点产业,齐心协力大抓重点产业的强劲态势。

该市坚持做精旅游文化产业,始终保持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全力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同时,积极推进优化产品供给,切实加大以“一寨一村一镇一城三湖两山一环”为重点的旅游景区开发力度,着力把丽江打造成为体育运动与健康旅游、书画摄影与文艺展演、商务会议与高端人才度假基地,促进旅游转型升级,旅游发展总体呈现“三升一降”态势。去年,全市预计接待海内外游客40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预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30亿元,同比增长20%。

围绕做强清洁载能和大数据产业目标,该市强势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去年12月2日,丽江隆基年产5GW高效单晶硅棒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试产,标志着丽江清洁载能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个项目是云南省着力打造华坪国际硅基产业园首个落地的大型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340亩,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去年11月24日,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在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开工,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占地283亩,总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规划投建能容纳2.2万个机柜的斐讯丽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满载服务器规模30万台。

该市通过制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一县一特”的思路,集中力量推进“五个一批”,促进一产“接二连三”,做特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目前,丽江市已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投资合作、道地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中医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和健康小镇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