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2018-01-09 10:19:4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瞿姝宁

1月3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省就农村金融立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开展调研。昨日上午,调研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昆明市等地,实地调研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农业科技研发、金融服务“三农”、农业生态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就推动农村金融立法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听取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儒林、刘振伟,全国人大代表陈瑞爱等参加调研。

张宝文说,近年来云南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和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不少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和精准脱贫等重点,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此次来滇调研聚焦农村金融立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方面,既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短板,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做好金融立法工作要立足实际,依法保障农村多层次多元化金融需求,始终把握农村普惠金融基本方向,高度重视农村金融风险防范。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准确把握提质增效这一现代农业发展导向,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和产业兴农。调研组将梳理此次了解到的情况,认真研究吸纳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农村金融立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座谈会。他代表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思考、统筹谋划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和服务质量效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强实践探索,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百如、赵立雄、张祖林、白保兴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