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广大铁路长钢轨焊接进度加快
2018-01-09 10:2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邓皓文 杜云美

随着中缅国际大通道国内段广通至大理铁路工程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昆明铁路局周密安排,加快该路段长钢轨焊接进度,为现场铺轨施工做足准备。

为确保新线工程用轨量充足,昆明铁路局从焊轨组织抓起,技术部门多次与现场施工方对接,落实长轨需求量、供应时限,焊轨基地针对性做好生产组织方式调整,做到提前焊接、计划拉运。焊轨生产基地组织80名人员,按3班轮流工作制进行长轨焊接,其间不断优化工艺、设备、人员和生产组织,每个工作日平均可焊接5公里长轨。

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为国家一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00km,是我省出境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其钢轨焊接错边量、平直度、外观质量、内部探伤要求,严格按照铁标里高速轨规定要求执行。昆明铁路局以质量卡控为抓手,不断强化作业标准执行和焊接工艺落实,以自检、互检、管理人员跟班检查、过程质量抽查、中铁物资总公司驻攀钢质量监督站人员监督检验等手段,确保钢轨焊接上线质量。截至目前,基地焊轨完成151公里,拉运137.5公里,待现场有铺轨需要立即组织拉运。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