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晋宁区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核心区
2018-01-11 10:07: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茶志福

近日,记者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滇池国际养老养生度假区内看到,这里不仅有怡心园养生堂、清真餐厅、素食馆、药膳房、美食街等丰富的餐饮体系,还配置了生活超市、家居生活馆、茶馆、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银行、老年用品专卖店、老年美容美发店、文玩书画集市等休闲购物场所。特别让老年朋友感兴趣的是,这里还配套建设了7000平方米的养老康复医院和5000平方米的老年大学。养老康复医院规划了突发急救、慢病养护、健康管理、远程会诊、常见多发疾病诊治五大医疗服务保障体系;老年大学里老年兴趣俱乐部、图书馆、健身房、剧场、多功能活动中心等应有尽有,每日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这是湖滨新城晋宁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撤县设区以来,晋宁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撑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和中国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以休闲、医疗、康体、养老养生等为主体的大健康产业。

目前,晋宁区已成立了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编制了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划定了大健康产业区,从组织、规划、体制、产业引导、环境营造方面深挖潜力,夯实大健康产业发展环境。同时,坚持“立足实际、优化布局、精准定位、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按照“整体规划高起点定位、大企业大项目带动”的产业思路,招引了一批具有带动效益的大健康产业项目,推动旅游康养和文化产业发展。

“古滇名城项目致力于促进养生养老与大健康、文旅产业等的深度融合,建设国际化高端养老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晋宁古滇历史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古滇名城内重点规划建设的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项目,满足首期6000余名老年客户居住的晴川里、湖光里两个养生养老社区及3万平方米的活力养老小镇已于2017年7月21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依托高端医疗服务、国际健康养生中心、专业老年大学、一站式服务系统四大引擎,形成了文娱、管家、医疗、物管、餐饮、商业、智能化七大养老养生服务体系,完成了“文娱、康养、医疗、旅游、生活、餐饮、物业”+“智慧养老”全方位服务体系的搭建。下一步,将对产品及服务进行升级,配置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护理楼,引入国际化养老专业运营机构,打造大型智能化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

不久前,昆明市政府与云南城投集团、成都环球世纪公司共同签署《中国昆明·晋宁未来城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城项目将充分挖掘和利用晋宁郑和文化品牌及环滇池资源禀赋,按照基于大生态、依托大数据、发展大健康大旅游的要求,遵循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医养一体、城乡一体的建设规律,秉承“绿营城、水润城、花满城”的规划目标,通过实施“一心、一轴、一带、一路、三大特色小镇、八大功能板块”,着力打造一个集国际旅游城、国际郑和文化城、国际大健康产业城“三城合一”的新型旅游康养城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