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不忘初心 踏实造车 时骏汽车将成制造产业新标杆
2018-01-12 14:32:28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转变为制造业强国,汽车制造业无疑占据战略性地位,从1953年第一汽车制造厂破土动工, 1956年我国生产的第一辆汽车下线,到中国汽车产销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汽车制造业已成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在汽车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中,自主品牌成了我国汽车出口的主力军。

党的十九大以来,现代化在当今中国驶出了“加速度”铂骏产业·时骏汽车也有着自己的“长跑计划”,作为民族制造企业秉持着匠人精神,不忘初心,专注技术,踏实造车。

 

时骏汽车大理凤仪制造基地

发展绿色新能源,时骏汽车做“环境守护者”

时骏汽车大理邓川制造基地生产的时骏专用车

随着全球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能源和环境带来的压力日益加大,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党的十九大更是在美丽中国“四大举措”中将强调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时骏汽车作为制造企业主动肩负企业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打造了环保专用车系列——时骏专汽,以环卫专用车和工程专用车为主,包含清洗车、洗扫车、洒水车、垃圾车、吸污车等,可广泛用于城市路面冲洗、清扫、绿化、垃圾收集清运作业,是城市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的首选车型。

积极吸纳高新人才,实现创新赢发展

铂骏产业与昆明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时骏汽车在吸纳高新人才上的成绩可以说是有目共睹,不仅有着完善的薪酬福利,文体活动丰富,还引入了“高校人才”培养计划,与昆明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引进高校专业高素质人才,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也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为实现“科教兴滇、人才强省”战略注入力量。截止目前铂骏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总占地面积5400余亩,拥有员工10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0余人规模的民族领先企业。

坚守“一带一路”,争做“走出去”的排头兵

时骏汽车参加老挝万象国际商品交易会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时骏汽车依托云南省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积极“走出去”。时骏汽车稳住西南重点区域,同时陆续在缅甸、老挝、巴基斯坦、孟加拉、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南亚、东南亚国家开拓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实现市场结构升级,不仅为当地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运输工具,同时更是为当地人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砥砺奋进20年,不忘匠人初心

时骏汽车大理凤仪制造基地全面引入全自动、智能化生产设备

时骏汽车作为“民族制造企业”从大理白手起家,20年来传承匠心精神,智造精品,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进行产能结构优化,实现仓储智能化、车辆装配自动化、3D打印技术应用及管控的数据化、信息化,深度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打造高品质的时骏特色整车制造平台。通过四大生产工艺技术提升与创新,加强3D打印技术以及科技元素在研发中的应用,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实现精品智造。并且不遗余力地构建一套适应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管理文化体系,把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企业管理实践相融合,培育具有东方智慧的管理文化,形成真正能让中国人自豪的民族制造企业。

时骏汽车老挝万象4S店开业盛况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图景。擘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路线图,时骏汽车“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的长跑计划正引领着云南的汽车制造业,凝聚起磅礴力量,阔步迈向新时代。

时骏汽车将会以怎样的姿态闪耀2018世界舞台?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