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推动农发债销售
2018-01-12 17:29:12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2017年7月,农发行凭借与国家主权一致的高信用评级,在市场发行“农发债”。此次发行,丰富了债券市场,为社会投资机构和居民又新添了一个高信用、高收益、高流动性投资的选择,让市场分享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成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通力合作,到11月30日,全省农发债销售额达6123.16万元。首批销售的农发行柜台债得了投资者的广泛欢迎。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资金计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柜台债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商业银行通过其营业网点柜台、电子银行等渠道向投资者提供由农发行发行的债券投资交易产品。农发债享有与国家信用一致的高信用等级,产品安全性高。农发债的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收益性好。农发柜台债的销售进一步丰富社会公众的投资选择,开拓农业政策性银行市场筹资渠道,更广泛地筹集社会资金回流“三农”领域,也让广大投资者分享利率市场化红利和金融改革成果。

为做好农发柜台债销售推广工作,农发行云南省分行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推广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销售培训。农发行各级分支行在营业厅设立“农发债”宣传册发放柜台和宣传咨询台,介绍农发债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认购起点低的特点,讲清筹集资金使用去向,得到广大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同时,该行在对外工作联系中,加强农发债发行的宣传,扩大了宣传面和影响力,提高了农发柜台债的社会关注度和产品吸引力。

为方便客户购买农发柜台债,农发行在云南省内的各级机构联合中国银行分支行一道入企业、到社区,提供现场理财指导、便捷办理购买服务。双方分支机构无缝对接,为推广销售开通绿色通道,对购买大户上门服务,开展债券业务数据统计分析,做好后续农发债客户维护工作。

据了解,在农发债销售工作中,农发行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债券销售工作是农发行缓解政策性支农资金“筹资难、筹资贵”压力的重要举措,同时有助于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意义深远。农发行各级行领导带头购买,全辖员工纷纷响应开卡认购,全力支持债券发行工作。至11月30日,该行1819名员工,持有中行购债账户数量1670户。

通过员工带动,企业客户跟进,社会力量参与,提高了农发债市场认购额和影响力,掀起了农发债购买热潮,也成功打造了农发行“建设新农村的银行”的金品牌形象。(娄锐 曹思奇)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