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支持建设阿岗水库工程
2018-01-12 18:2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农发行曲靖市分行投贷联动支持建设的阿岗水库工程成功截流,截流成功标志着阿岗水利工程开始进入大坝主体工程建设阶段,工程建设已进入到新的阶段。

阿岗水库工程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22.55亿元,涉及罗平、陆良、麒麟3个县区,工程建设工期48个月。经过15个月的建设,水库导流泄洪隧洞已全面完工并具备过水条件,输水发电隧洞已全线贯通。截流后的篆长河通过预先建设好的导流洞,此外,改河隧洞、主坝、溢洪道、坝后电站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8.91亿元。截流后开始建设的拦河主坝,坝型为粘土心墙堆石坝,是阿岗水库的主体核心建筑之一。最大坝高61米,坝顶长175米,坝顶宽8米。

2015年,农发行曲靖市分行授信4亿元支持项目建设,并以投贷联动方式投放4.35亿元重点建设基金支持项目启动,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开发九龙河水能资源,水库总库容1.29亿立方米,电站装机10.5兆瓦,平均供水1.35亿立方米,解决20.2万城乡人口饮水困难、19.4万亩农田灌溉及罗平县工业用水问题。为支持好项目建设,农发行曲靖市分行成立了金融服务小组,做好建设资金的拨付管理,为工程提供优质融资服务和结算服务。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