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河口“以节带产”助推海鲜产业发展
2018-01-18 11:22: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抒燕 实习生 杨晓莹

记者从昨日在昆明举行的“2018中国·河口首届海鲜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8年起,河口县将每年择机举办一届海鲜美食节活动,以充分发挥河口国家级口岸及边民互市政策等优势,把中国·河口海鲜美食节活动打造成立足口岸的国际品牌,为广大投资者搭建良好平台。

河口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河口首届海鲜美食节将于2018年2月18日(大年初三)至2月25日在河口县北山国际商贸城举行,届时将举办海鲜烹饪大赛、专家带你品海鲜、知名酒店海鲜主题日、寻找最美海鲜大排档、本土民族美食品鉴、本土特色小吃品鉴等活动。在弘扬河口美食文化的同时,最终形成“买海鲜到河口,吃海鲜到河口”的良好口碑和产业形态。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河口边民互市贸易货运量43万吨、交易额达37.7亿元,其中:海产品贸易货运量3万吨,交易额达15.9亿元。主要海产品包括鲜活龙虾、鲜活螃蟹、鲜活鲍鱼、鲜活花螺、冰冻鲍鱼、冰冻龙虾、冰冻带鱼、冰冻鱼杂和干鱿鱼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