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空中畅玩 祥鹏航空试行开放旅客机上玩手机
2018-01-19 09:17: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彭锡)“各位女士、各位先生,现在您可以将设备调整至飞行模式,并全程享受畅玩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无穷乐趣。”1月18日 ,在祥鹏航空从昆明起飞前往腾冲的8L9857航班上,对便携式电子设备(PED)机上使用进行了开放。

  据该趟航班上的乘务员表示,此次飞行中,飞机的起飞与降落并没有出现“飞机就要起飞了,请您关闭手机电源”的提示,而是广播了“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您可以继续畅享空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听音乐、看电影以及玩游戏的乐趣,但请确保将设备调整至飞行模式。”

  据悉,该趟航班的旅客都很享受开放PED航班飞行的过程,靠窗的乘客不时拿着手机拍着舷窗外梦幻的云层,有的在录着小视频。整个航班上的氛围十分愉快。

  根据中国民航局第五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和《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相关要求,祥鹏航空已针对PED设备开放工作做好了准备,包括政策与操作流程修订、机组人员训练等。从1月18日起试行开放机上PED使用,搭乘祥鹏航空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旅客可以在飞行全程使用飞行模式下的手机。

  祥鹏航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飞行的航班仅是开放PED试点航班,目前,祥鹏航空班机上使用PED航班功能飞行正在报批中,未来将逐步开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