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改善营商环境 让非公经济“飞”
2018-01-22 11:54: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朱丹

设计师CICI从广告公司辞职在家做个人工作室,自己对办理注册税务等手续又特别不在行,这样将就着总有不正规的感觉。而现在,个人工作室注册很简化了,纳税也可以在网上很方便就完成,SOHO成为了一种合理合法的市场模式。

商事制度改革是谈到优化营商环境绕不开的一个话题。省委编办副主任郭华认为,云南省的经济发展环境特别是营商环境,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除了“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外,我省还将全方位、多层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从这几年的改革来看,商事制度改革每年都有新部署、新要求,节奏快、频率高。改革的任务不断深化、范围不断拓展、难度不断加大,已经从工商自身的改革,拓展为部门之间的联动改革。

近年来,为改变营商环境,我省从上到下作出许多努力,这些努力就是要让像CICI这样的市场个体也能感受到暖意。过去,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时候,经常谈到的一个词是“放宽”,放宽限制、放宽允许范围等。而今,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在努力营造一种新的政企关系。这样的关系涉及到方方面面,有政府和管理部门对自己的重新定位和破立,有对不同行业、领域、企业的促进和支持。前不久,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仔细研读这些政策,我们会发现,我省正进一步优化环境、激发活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