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人物
一人护林 全家脱贫
2018-01-22 14:49: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丁昌缘

“当上护林员,既能巡山保护森林,也不耽误农活,每年还有一万元补助收入,让我脱了贫。”去年被选聘为陇川县生态护林员的栋正赢相信日子定能越过越好。

栋正赢是傈僳族,全家3口人,父亲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年迈无劳力,家中只有栋正赢一人靠种甘蔗及山林收入,家庭生活困难,属低保贫困户。经帮扶干部推荐并通过多项程序的筛选考核,栋正赢被清平乡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在健康、产业、易地搬迁等政策措施帮扶下,2017年栋正赢一家如期实现了脱贫。

据悉,陇川县森林资源丰富,生态公益林面积57.71万亩,排在全州3位。为帮扶贫困户实现脱贫,陇川县积极创新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方式,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用有劳动能力且愿意从事森林资源管护工作的生态护林员252名,开展林业种养殖培训,授农以技,帮助他们发展种植金线莲、养鸡、养蜂等林下经济,真正实现“一人护林、全家脱贫”。

既护好林保护了生态,又引导发展林下经济,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陇川县选聘贫困户当生态护林员,实现生态与扶贫双赢。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