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东川磨盘村豌豆尖卖到新加坡
2018-01-22 15:35:2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磨盘村大脑子村小组的豌豆尖植株粗壮,口感好。

通讯员王长红 唐启荣 黄莤摄影报道

隆冬时节,在东川区铜都街道磨盘村大脑子村小组的地里,绿油油的豌豆尖正沐浴着阳光。这里种植的豌豆植株高大粗壮,口感鲜嫩脆爽,销到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还出口到新加坡等国家,农户找到了脱贫增收的好途径。

1月2日,在磨盘村大脑子村小组的地里,10多位妇女正娴熟地采收豌豆尖。一亩地的豌豆尖产量是503千克。负责收购豌豆尖的企业家舒英华现场支付货款1500元。磨盘村党支部书记李树平说:“种苞谷洋芋,每亩纯收入只有500来元,除掉成本,种植豌豆尖的收入高出了许多。”

磨盘村大脑子村小组的豌豆尖种植从2017年起步。豌豆尖生长期短,种植技术简单,而且不愁销路,只要大家按照舒英华的标准种植采收豌豆尖,他会按照市场价签订合同全部收购。

磨盘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686人。大脑子村小组依靠蔬菜种植促进村民增收的做法得到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听说豌豆尖因为缺水影响了品质,工作队赶紧到现场谋划,解决水源问题。东川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员刘高飞说,目前他们正在完善基础设施。等基础设施配套跟上了,豌豆尖产量提高了,老百姓的日子就更好了。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