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去年寻甸县412人在度假区实现稳定就业
2018-01-22 15:36:4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缪亚平报道

从度假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2375个有效就业岗位,接收安置寻甸县羊街镇、甸沙乡5批次412人到40余家企业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4人,占比达81%。

1月17日,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罗建宾,党工委书记武斌走进羊街镇、甸沙乡贫困户家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到贫困户家中深度家访一次,支付伙食费、与帮扶贫困户同吃一顿饭;帮助指导贫困户打扫一次庭院卫生,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与贫困户共同劳动一天,拉近与帮扶贫困户的距离;召开一次家庭会议,宣讲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认可度。

在贫困户曹世仙家中,度假区管委会及甸沙乡相关负责人共同种下了杨梅树树苗。针对贫困户刘国能反映的儿子想外出务工的愿望,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家庭会议中全面了解了欲外出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度假区在搞好自身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资金财力、发展经验和人力资源优势,定点帮扶寻甸县脱贫攻坚。管委会主任对口包乡羊街镇,党工委书记挂点联系甸沙乡。

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以来,管委会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以及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采取“一帮一、多帮一、部门帮、支部帮”等形式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7年,度假区投入扶贫项目建设资金727万元,帮扶羊街镇实施集镇供水厂、村级活动室、五保户集中供养室、通村道路硬化工程以及灯光亮化工程。经过实施精准帮扶,当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目前,度假区已促成签订工业辣椒种植加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今年计划在羊街镇种植工业辣椒2000亩,通过三年帮扶,到2019年实现规模种植4000亩以上。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