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勐捧镇新品种水果“甜柠檬”喜获丰收
2018-01-22 16:22:57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记者 罗荣超

1月10日,笔者走进镇康县勐捧镇勐捧村段家寨甜柠檬种植基地时,看到一棵棵绿油油的甜柠檬树上挂满了一串串金灿灿散发着淡淡清香的果实,农户们提着竹萝、背着篮子喜滋滋的进行采摘,整个种植基地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甜柠檬属于芸香科植物,是由柠檬、柚子、芦柑、橙子四种水果嫁接出来的一款新品种水果。其果肉洁白如玉,口感甘甜脆、具有降压祛火功效,也是理想的美容保健品。且甜柠檬易活、好打理、一年四季开花结果。一般一棵甜柠檬树一年大约可采收250斤果实(可收益750元),经济效益比种植水稻、玉米、甘蔗等农作物高。

目前甜柠檬已经成为勐捧镇特色产业之一,下一步勐捧镇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目前种植面积约40亩),让其成为群众增收的又一产业。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