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新平新化生态牛肉搭上“电商快车”
2018-01-22 16:28:42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家住新平县新化乡代味村的张志祥在北京务工时,受到新疆和西藏地区的牛肉、羊肉,通过真空包装销售到北京的启发,回乡养起了黄牛,最后通过手机、微信把牛肉销售到全国各地,开启了自己的电商之路。

2012年回到家乡,张志祥和朋友一起投资近56万元养了62头黄牛,现在,他建了两个牛场,养殖规模达到了120多头。

依靠家乡林地资源优势和优良地方牛品种资源,张志祥大力发展山坡林地生态养牛。2016年,张志祥养了五年的黄牛开始陆续屠宰销售,为了保证黄牛肉质,他屠宰的都是养殖时间达到五年的黄牛,鲜牛肉以100元一市斤的价格通过手机微信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销售额达到46万元。

直接销售活牛,得到的仅仅是初级产品的价值,而且销售活牛会受到距离制约。通过电商的形式,把牛肉卖到全国各地,从屠宰到真空包装速冻再到发货,确保两天内将牛肉送到客户手中。目前张志祥的买家都是私人散户,下一步他准备和一些酒店、超市签订供货协议,由于市场缺口大,仅是现在养的120多头黄牛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2018年他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母牛两百头并带动村里的17户农户进行黄牛养殖销售,2018年的销售额预计能达到100万左右。

如今,新化乡的养牛户正在逐步转型,与电商结合的养殖销售模式正在打造一条本土牛肉从原产地到冷链运输再到餐桌的一站式服务,让各地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来自深山放养的生态牛肉。

云南经济日报 苏哲 梅兰 田金菊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