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临翔区大力培育蚕桑产业
2018-01-22 16:30:10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临沧市临翔区充分利用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把蚕桑产业作为特色产业进行培育,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建成临沧最大的优质茧原料生产基地之一。

利用资源优势发展蚕桑产业。充分利用山地较多且气候条件适宜桑园种植的优势,结合脱贫攻坚深入推进,选择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在10个乡(镇、街道)适宜村组发展蚕桑养殖。目前,全区已建成桑园面积2939亩,涉及农户500多户,2017年发放蚕种121张,实现收入20.83万元。

依托龙头企业发展蚕桑产业。该区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临沧禾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蚕桑产业的龙头企业,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带动、农户为主体”的原则,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签订蚕桑种养与收购合同,发展见效快、风险低的种桑养蚕业,努力帮助群众搭建一个持续增收的平台。计划到2020年在临翔区种植桑树3万亩,实现年生产干茧1500多吨,农业产值2亿元,工业产值2.5亿元。临翔区桑蚕养殖加工项目计划投资3.9亿元,于2017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扶持带动该区4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桑养蚕,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增收,脱贫致富。

加强技术指导发展蚕桑产业。临沧禾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区农业局组建蚕桑养殖技术指导组,采取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的方式对蚕桑养殖户进行培训,提高养殖技术,降低养殖风险。

云南经济日报 记者 戴春富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