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省国资委强化落实企业党建工作
2018-01-22 18:26:09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8日召开2017年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云南各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2018年党建工作方向。云南省21户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及相关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现场述职。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在总结讲话时表示,2017年以来,各企业党委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一些企业还存在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党建工作方法途径不够创新等问题。

据介绍,2018年云南省各省属企业党委将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党建,切实担负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问题发力,采取多种方式督促检查,坚决防止上热下冷、上严下宽、上紧下松,破除“中梗阻”,推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企业重大事项;结合实际做好企业党的建设制度规范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截止2017年11月末,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9663.75亿元,同比增长22.59%;实现营业收入6189.77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56.87%;累计完成增加值1799.11亿元,同比增长9.36%,增加值占云南省比重约15%,为近5年来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