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10万吨多晶硅项目花落怒江
2018-01-23 10:41:27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记者 杨雪彬

云南网讯 1月15日,中电电气集团及华陆科技有限公司到怒江州,就10万吨多晶硅项目的选址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研究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组先后到泸水工业园区、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实地考察项目选址工作。

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华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银龙,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怒江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邹松,怒江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陈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怒江州工业和信息化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相关工作推进情况,陈锐介绍了怒江新城规划及建设情况。

陆廷秀指出,这个项目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大挑战,需要政企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困难,投资方要主动融入、适应怒江实际情况,园区选址等相关工作要和怒江新城建设相协调,创造条件、增强吸引力,发挥优势、增强凝聚力,抓住当下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李文辉说,10万吨多晶硅项目是怒江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中电电气集团也一直真心实意地投资怒江,集团各级领导也心怀怒江的发展,但由于怒江基础薄弱,发展滞后,从全州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看,完成这样的目标任务仍然需要政企双方加强友好协商,建立相互充分信任的关系,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从“产城融合”的角度出发,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全力以赴推进怒江新城建设,推动10万吨多晶硅项目的落地。

李文辉要求,怒江州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安排好相关工作,推动项目各项配套设施建设,超前统筹推进怒江新城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