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中越去年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
2018-01-23 11:35:50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至: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河内市人民委员会日前在河内越中友谊宫联合举办庆祝中越建交68周年暨迎春节文艺招待会。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表示,经过68年的沉淀,中越关系迈入新的发展阶段。2017年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中国对越投资快速增长,双方人员往来达到600万人次。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越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越共中央委员、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强调,68年来,友好合作一直是越中关系发展的主流。2017年越中各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各级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日益深化。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越中关系将取得新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多方共同举办的庆祝中越建交68周年系列活动除传统的招待会外,还增添了中越友好图片展、美食摊、文艺表演等多种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越中友谊宫自2017年11月份正式交付越方使用后,首次举办大型活动。上千名来自河内的普通民众通过庆祝中越建交68周年系列活动得以近距离参观这一中越友谊的成果。

记者崔玮祎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