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国内首款“智能安全预警帽”实现批量生产
2018-01-24 10:55: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承韩 通讯员 张新 欧阳婷婷

日前,云南电网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安全预警装备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云南电网公司在国内率先突破解决了多电压等级自适应智能安全预警的关键技术。

云南电网公司云南电力科学研究院科研团队历时3年,于2017年10月在国内率先突破了多电压等级自适应智能安全预警的关键技术难题,创新性地提出一种电力现场作业单兵协同作业系统的解决方案,其采用非接触式测量及安全距离智能预警技术,一旦作业人员进入带电危险源的预警范围,安全帽将以声音和振动的形式预警,同时也可以自动适应电力现场多电压等级和复杂作业场景,实现作业人员与监护人员双重预警,能有效防范触电事故发生。

据悉,首批3000顶“智能预警安全帽”正在生产中,预计到3月底完成生产,届时将在云南电网系统15家供电单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