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宁蒗县支行聚焦信贷支农 实现存贷双增创新高
2018-01-24 11:47: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农发行宁蒗县支行立足县情、行情,坚持服务“三农”为己任,聚焦脱贫攻坚着力支持民生建设,实现了存贷双增创新高的目标。截止2017年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64,863万元,比年初增加23,215万元,增长率为55.74%;各项贷款余额76,104万元,较年初增加47,007万元,增幅161.55%。

据了解,宁蒗县是国家级特困县,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全县脱贫攻坚主要障碍,尽快解决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人居环境建设、河道综合整治相对滞后等民生问题是关乎全局发展的大事。宁蒗县支行自觉提升站位,服务政府战略,通过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在2017年成功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2.5亿元,用于棚户区范围内的1,600户居民房屋修缮,道路、给排水、电力、通信、照明改造和环卫设施完善等工程;投放河道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工程项目扶贫贷款2.3亿元,进一步布局、完善宁蒗河整体供排水系统和综合配套服务,有效防止辖区内洪涝灾害,部分消除河道周边消防隐患,优化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同时,跟进支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资金0.73亿元,推动完成了2,968户贫困户、11,793人的安置房竣工验收和搬迁入住任务,其中涉及建档立卡户1252户、5427人,同步搬迁户1716户、6366人。

为了拓展支农资金来源,该行切实加强银政、银企合作,强化存、贷一体化营销和账户营销,紧紧抓住贫困县涉农资金账户整合有利时机跟进工作,突显了稳存、增存效果,增强了信贷支农的持续发展能力。

(农发行丽江市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