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工商银行
特殊帮助暖人心 爱心借款受赞扬
2018-01-24 09:28:05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近日,工商银行迪庆分行长征北路支行工作人员接到某客户来电求助,该客户是来自临沧边远山区,在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在读的一名学生,因未年满16周岁,未办理身份证,故无法开立银行卡。现在持哥哥送她到迪庆入学时在工行迪庆分行开立的银行卡使用,三天前银行卡不慎丢失。现因生病无钱就医和支付生活费,病情加剧,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恳请工行迪庆分行帮助挂失该银行卡,解决取钱事宜。

接完电话后,工行的工作人员听出小女孩非常焦急,声音也比较虚弱,于是对此情况非常重视, 立即与客户约定到网点见面、核实情况。经进一步了解,客户所述情况属实,该小女孩9月末刚到迪庆民专读书,现因患感冒,高原反映严重,病情加剧,不慎丢失哥哥的银行卡后,由于人生地不熟,性格内向,加之哥哥居住在临沧大山深处的农村,通讯不便,无法联系,现面临无钱就医和支付生活费的困难。但按照工商银行操作规程挂失补卡取现,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到营业网点办理,但小女孩不能提供哥哥的身份证,所以无法办理挂失。工行工作人员向小女孩作出耐心细致的解释之后,客户表示理解。为解小女孩燃眉之急,工行工行工作人员私下借予了她现金作应急之用,并约定待银行卡按规定挂失补卡后,再作归还。

当工行工作人员将现金递交给小女孩后,小女孩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对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帮助给予了高度赞赏。

人生之路坎坷,须经历无数风雨,你我的一点善举,体现着社会的正能量和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和温暖,在困难的时候得到别人的援助,将使人终身难忘,也会激励自己从尚,从而传递和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