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丽江市政府携手云投集团 加快推进“智慧丽江”建设
2018-01-25 15:48:34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为提高丽江市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智慧丽江”项目建设,23日下午,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在昆明举行智慧丽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悉,双方先期将在推进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慧旅游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丽江相关工作走在云南省前列。

智慧丽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李宁 摄

据了解,云投集团将以“云上云•云南省信息化中心”云平台为依托,助推丽江“互联网+大数据+党建”建设,实现丽江全市党务工作一体化,在云南省实现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全覆盖;助推丽江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在云南省完成互联网+政务体系构建;依托行政村和社区已经建成的终端站点,实现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普惠金融进村入户,在云南省实现数字普惠金融攻坚扶贫服务体系;此外,在丽江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及拓展旅游大数据的产品及服务,实施一批“一部手机游云南”标杆项目等。

据介绍,未来双方将在重点行业领域实现大数据高效采集、有效整合,深化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关联分析、融合利用,提高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共同推进“智慧丽江”建设。

“云上云•云南省信息化中心”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云上云”行动计划重要项目,由云投集团负责承建运营,主要包括省政务信息中心(含电子政务云中心、电子政务数据中心)、电子政务专网中心(含十二金预留区)、省行业大数据中心及两亚丝路大数据中心。(完)(李宁)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