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永善为果农送上“科技大餐”
2018-01-26 09:54:48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记者 陈 洪 周 祎 张玉林

近日,永善县农业局邀请昭通市农业局果技站高级农艺师蔡兆翔与该县农业局经作站技术人员一行深入该县伍寨、茂林、莲峰三乡镇,分别召开苹果园提质增效示范技术培训现场会,为苹果种植户送上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

培训组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针对该县在苹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培训,提出了稳定现有种植面积,以科技为支撑,借助政策扶持,强化科学管理和机制创新,集中打造优质高效示范园,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苹果种植科学发展,助推苹果种植区群众增收致富。

每到一个乡镇,培训人员组织群众在果园召开会议,详细讲解园内禁止种植高棵及藤蔓作物、牧草等,花前施花前肥、生长期施壮果肥、采果后施基肥,如何修剪、拉枝、整形,芽前喷施石硫合剂防虫、防病,安装太阳能杀虫灯防控虫害等理论知识,并现场就苹果树修剪、拉枝进行示范操作,让种植大户、片区技术指导员进行修剪整形实战演练,切实让果农明白科学修枝作用,学会操作的真本领。

据悉,该县近年在茂林、伍寨、莲峰、溪洛渡、大兴等乡镇适宜区域发展苹果10000余亩,县农业部门多次邀请市农业局果技站技术员深入果园进行管理指导,切实让苹果产业早日实现经济收效。此次培训共免费发放《苹果栽培技术手册》500余份,悬挂苹果提质增效主要技术措施户外彩绘图20份。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