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白药:用制药的理念做茶
2018-01-26 18:31:25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白药携手政协委员 保护传承普洱茶传统工艺

25日,受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邀请,专注研究普洱茶30余年的云南省政协委员白水清与云南茶友就普洱茶的价值、收藏、传统工艺传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白水清曾走访过云南各大茶山,对普洱茶的产地、工艺、储存陈化、品饮、保健等研究有所建树。他不仅执着研究,还致力于普洱茶文化的传播。

白水清介绍,普洱茶产业持续增长背后隐忧尚存。不经过高温提香,而是低温制成,通过时间和仓储为普洱茶带来的无限可能和口感魅力,这是普洱茶无法取代的工艺价值。近些年,有的企业为了追求短期商业利益,用高温提香工艺取代传统晒青毛茶工艺加工,与普洱茶文化背道而驰。

“保护和传承普洱茶传统制茶经验和知识,让普洱茶回归经典,这是我与云南白药天颐茶品这个年轻团队达成的共识。”白水清表示。

据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首席茶文化大师付皜介绍,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把云南白药的研究成果、技术优势、原料储备优势和白水清多年的经验积累及研究成果进行融合,延续普洱茶传统工艺,从选料、拼配、监制、生产等各环节深入合作,共同推出了“醉春秋•新时代”普洱,用制药的理念做健康的好茶。(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