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快达用车首推“无烟”概念
2018-01-29 09:50: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印发《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2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此举意味着昆明多年以来备受争议的网约车运输合法性问题,尘埃落定;昆明市网约车率先纳入经营服务管理范围,为全省各州市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数据显示,目前昆明市主城五区每天有近500条公交运营线路在繁忙地运行,日均客运量239.2万人次,地铁1、2号线每天接待的乘客数量高达24.10万人次。

日趋激增的交通压力,让城市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和智能化运行迫在眉睫。互联网资讯信息的飞速发展,促使方便快捷的网约车在严峻的城市交通形势下悄然登场。

作为“互联网+交通出行”的网约车在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下,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以人们的出行需求为运行标准,随时随地响应用户,在市场的优化配置之下,极大地减轻城市公交、私家车空载所浪费的大量交通空间,让道路交通运转得更加顺畅,亦然成为节能减排,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模范。

纵观近年来网约车市场风云变幻,硝烟弥漫,残酷的竞争大浪淘沙,市场份额逐步被巨头独揽。

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网约车市场竞争相较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较为平缓。近年来,由云南本土企业米土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快达用车”,经过对市场的考察反思,欲借贴心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在群雄割据的网约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

据介绍,“快达用车”是根据昆明城市交通出行现状,专门为用户出行量身打造的网约车平台。投放不久,快达就收到了市场良好的反响,短短几个月注册用户就破万人。

相比较同类型平台,快达用车用户可在平台实现打车、预约或替人叫车的同时,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选择没有吸烟习惯的司机所驾驶的网约车。快达用车也相应根据乘客需求提供快达、舒适和豪华三个档次的车型。

云南经济日报 孙文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