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如何破解“后世博”发展难题 业界翘楚为昆明世博园“升级”建言献策
2018-01-29 11:00:51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1月26日,华侨城集团组织召开“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专家研讨会”,20余名国内各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就如何破解昆明世博园面临的“后世博”发展难题进行深入探讨。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专家研讨会

1999年昆明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云南旅游的新时代,亦开启了昆明城市化进程提速的时代。19年过去,昆明世博园却面临全世界“后世博”发展难题。面对迫在眉睫的提升改革,与会领导及专家认为,世博园既要服务大众,又要创新发展;既要保持世博园定位的高端性,又要接地气、集人气,有传承;既要实现世博园从景区运营向产业运营转型升级,又要充分考虑市民对世博园的感情和回忆,让市民和游客更加向往和认同。

会上,由两家策划公司分别展示了为世博园转型升级制定的具体方案,与会领导及专家就方案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世博园改造提升,要坚持走国际化、高端化、智慧化的路子。会议同时也就园区的开放与半开放、世博园与城市规划发展融合道路、园区盈利模式与成长模式等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路。

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姚军介绍,华侨城集团作为中央企业,一直以创造优质生活为目标,三十年来,在文化旅游开发上积累了专业经验和专业品牌影响力。华侨城集团与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强强联合,能更好地推动和发展云南的旅游文化产业,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和旅游体验。正值全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进行世博园的改造提升,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践行,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举措。姚军表示,广集业界翘楚智慧后,华侨城集团将在原有园艺绿色生态的基础上,为世博园注入新的业态、新的产品、新的文化,结合昆明的文化历史特色、都市娱乐及服务,把昆明世博园打造成综合性的文化亮点,通过创新升级,让昆明世博园成为中国的、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的标杆,让世博园融入新时代的昆明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