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200余家企业云集普洱 共谋新时代咖啡产业新机遇
2018-01-30 11:54:00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咖啡博览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29日在云南省普洱市启幕。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30位全球咖啡行业权威专家参与论坛,共同探讨普洱市咖啡精品化发展之路。

  据介绍,普洱市咖啡种植面积78.9万亩,年产咖啡豆5.86万吨,咖农7.5万余户,共计30余万人;有农民咖啡专业合作社182个,工商登记注册的咖啡及相关企业近千家,总产值24.69亿元。

  “作为农民致富、企业增效、财政增收、出口创汇的优势骨干特色产业,普洱市希望通过咖博会推动普洱咖啡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让更多的人品味普洱、享受普洱,让更多的咖农因咖啡致富、因咖啡幸福。”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以一个普洱人的视角向参会嘉宾分享了普洱人的咖啡梦。

 

“新时代,我国咖啡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箭表示,希望以普洱咖啡为代表,打造中国咖啡品牌,推动中国咖啡向精品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同时,通过咖博会的平台功能,助推商务精准扶贫,带动咖农增收。从产业源头着手,促进咖啡供给侧提质增效,满足咖啡行业大众化消费需要,实现咖啡行业可持续发展。此外,不断提高咖博会的影响力,扩大辐射面,使之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品牌化、传播力的国家级行业盛会。

  据悉,本次博览会共有200多家全球咖啡产业优质企业参展,预计20000人次到场采购洽谈。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