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曲靖6000万雨生红球藻扩建项目将投产
2018-01-31 10:26:06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1月25日起,随着玻璃管道反应器安装工程的启动,曲靖经开区室外雨生红球藻二期扩建及配套设施项目取得新进展!到5月份,这个由云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建设的大健康项目将正式进入投产阶段。

位于曲靖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云南博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地435亩,是一家集科研、养殖、加工、销售、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

放眼望去,11栋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厂房有了大变样,厂区内的景观绿化工程也进入了尾声,工人们正在安装玻璃管道反应器。

“预计5月份,该扩建项目将正式进入投产阶段。”据该公司副总经理仲林强介绍,占地200亩的室外红球藻二期扩建及配套设施项目,自2017年4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70%,投资额超过4200万元。

仲林强说,下一步,占地100亩的室外雨生红球藻三期项目也将择时上马。待所有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占地逾300亩的雨生红球藻光生物反应器培养基地,届时,公司将形成年产雨生红球藻藻粉100吨、虾青素油30吨的规模。

据了解,云南博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配置了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和雨生红球藻烘干、雨生红球藻虾青素油生产线,获得国家专利2项。经过近3年时间的摸索,1期雨生红球藻项目已取得成功,目前该公司开发生产出的雨生红球藻粉、虾青素油等雨生红球藻系列产品,深受美国、日本、英国、法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欧美国家客商的青睐。

(朱绍平 李秋韵)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