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诚通基金到省国资委交流国企国资改革
2018-02-01 09:17:06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记者 彭 波

1月25日,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诚通基金”)到访云南省国资委,就云南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有关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诚通基金管理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组建总规模达35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基金由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集团,联合多家中央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致力于服务中央企业、地方重点国有企业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国际化经营。此次诚通基金到访云南,结合云南省国有企业运营情况,积极探讨国企改革发展领域的合作机会。

交流会上,云南省国资委介绍了省属企业发展现状、行业构成、产业优势、改革成效及重点企业情况,通报了省属企业2017年取得的优异成绩。部分省属企业对当前生产经营、产业板块规划、特色发展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诚通基金对云南省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设立、定位、管理、投资方向及治理模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与云南省国资委、部分省属企业进行了交流。

2017年,省属企业顽强拼搏,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省属企业共完成收入6791亿元,创造利润206亿元,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当前省属企业运行情况稳健、发展基础牢固,为与诚通基金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以云南省国资委为主导、省属企业为主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合作有序开展。云南省国资委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建立工作机制,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北京勤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民营基金管理公司的代表也一同参与了座谈交流,为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资金保障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座谈会后,诚通基金一行到昆钢控股、城投集团等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