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豆入沪”扶贫项目在上海签约
2018-02-01 09:42: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孔垂炼 通讯员 朱 琦

为进一步推广云南咖啡品牌,落实精准扶贫入村入户,1月28日,第二届新采季云南咖啡推介及订货会暨“云豆入沪精准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中国馆举行。

据介绍,云南农垦集团下属的云南农垦咖啡有限公司与长三角咖啡行业协会、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来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云豆入沪精准扶贫”合作项目,将依托四方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铺设10万台全自动智能咖啡机,以咖啡定价机制为支点,以销售终端为杠杆,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手段,从产业链下游反哺产业链上游。通过对云南本地贫困农户进行建档立卡,使每一台咖啡机对应一户贫困户,从销售终端将扶贫资金直接支付到贫困户,并引入价格履约保险机制,让农户从销售终端获益,实现真正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同时,该合作项目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助推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拓展上海市场,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