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首份共享单车出行报告发布
2018-02-01 15:35: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胡晓蓉

在摩拜单车进入昆明一周年之际,昆明市城市交通研究所联合摩拜单车近日共同发布《昆明市共享单车出行报告》。

《报告》显示,昆明在共享单车出现前,自行车占主城区交通出行分担率仅为2.94%,共享单车出现后,自行车出行分担率超过6%,增长率超过100%。过去一年,昆明人均日骑行次数超过1.7次,平均骑行距离2.09公里,4公里以内骑行比例超过89%,平均骑行时间超过12分钟。

据介绍,截至2017年12月,摩拜单车在昆明已投放超过1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超过300万昆明用户,骑行总里程超过4000万公里,已成为昆明市慢行交通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以地铁交通接驳为例,在共享单车出现以前,昆明市轨道站点的自行车接驳比例不足1%,而共享单车出现以后,使用共享单车到达、离开地铁站点的客流比例分别达到10.9%和9.69%。“轨道交通+共享单车”成为市民出行新的组合方式。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