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2020年云南125个县将通高速
2018-02-02 09:04:58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2018年云南省“两会”于31日闭幕。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记者会表示,到2020年云南125个县将通高速,其中23个为边境县。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2018年,云南将扎实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加密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67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4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到2020年,除承担生态功能的福贡县、贡山县、德钦县、维西县,全省其余125个县将全部通高速。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与越南、老挝、缅甸三国接壤,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共有25个边境县。到2020年,除福贡县、贡山县两个边境县外,其余23个边境县将可通过高速公路快速连接周边国家。

《2018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将互联互通作为重点工作。云南将加快推进铁路州市全覆盖工程,完成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开工建设弥蒙高铁,做好渝昆高铁等前期工作,完成铁路建设投资250亿元。

加快推进机场建设,推进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二期开工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开工建设元阳等机场,新建5个通用机场,完成民航建设投资40亿元以上。推进水运航道、港口、泊位等水运基础设施建设。

经云南连接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的现代立体交通网正迅速形成。

与此同时,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云南必须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周边国家各个领域的合作,在中越、中老、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规范整合各类开发开放平台,改革完善管理体制,解决目前各平台定位不准、产业不突出、管理碎片化等问题。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外经济合作区等开放型平台建设,在周边国家合作建设一批产业园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张 丹)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