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昆明农投公司为禄劝县贫困户送温暖
2018-02-02 11:14:54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昆明农投公司党委带领员工与禄劝县屏山街道大龙潭村贫困户促膝交谈。

1月30日,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农投公司”)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屏山街道背板地村、大龙潭村、杨家村等地的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昆明农投公司在扶贫工作中,不断创新“党建扶贫+产业脱贫”工作模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屏山街道办和困难群众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其旗下的昆明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项目组在禄劝县进行扶贫驻点,根据帮扶点的实际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贫困户进行帮扶,以产业扶贫带动经济发展。

昆明农投公司为禄劝县屏山街道大龙潭村民送上新春慰问品。

昆明农投公司实施“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与屏山街道办组织开展了贫困村落农户入户调查和精准识别工作,多次对帮扶对象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等进行分析,组织实施乡村道路硬化、建立乡村活动室、配备太阳能路灯、新建篮球场、改造牛棚、解决生活用水、发放能繁母牛等系列精准扶贫工作,以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持续稳定增收。

临近春节,昆明农投公司还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油、新春对联和福字等慰问品。“我们这里是山区,离县城远,土地少,挣钱很艰难。昆明农投公司对我们很关心,把路修通了,村上还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我们去县城方便多了,现在孩子的爸爸也出去打工,生活条件有了些改善。这次农投公司又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物品,米和油够我用一阵子了,太感谢了。“禄劝县大龙潭村的村民龙秀兰说。

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昆明农投公司为屏山镇协调解决扶贫资金5685万元用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对16个自然村,22个村小组实施道路硬化,直接受益村民达6万余人。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崇华表示,下一步将完善硬化道路,增设错车道和标志路牌,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