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经开区治理滇池东岸关停矿区
2018-02-02 11:29:3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吴洁报道

日前,记者了解到,昆明经开区正在实施昆明市滇池东岸关停矿区治理工程,拟治理面积10.53平方千米,实现新增建设用地恢复4.83平方千米,林地植被恢复4.91平方千米。

据了解,昆明市滇池东岸关停矿区治理工程共分为5个片区,均在昆明经开区范围内。其中涉及最大面积的区域为清水沟片区—黄土坡片区,治理以建设用地恢复为主,含少量城市绿地(公园);其次是大新册片区,以林地恢复为主,有部分建设用地。另外涉及的大冲片区、浑水塘片区均为林地恢复。

过去,关停矿区由于长期剥离开采,严重破坏了当地的地形地貌景观,造成植被丧失、地表裸露,并形成大梁高陡岩质边坡,部分形成近似陡立的单薄山岭、孤立石山、凸峰和凹坑,以及残留在坡面上的不稳定块体。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目前现场已可看到连片平整的土地。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在现场调研时表示,关停矿区治理为昆明经开区今后的发展拓展了新空间,这个片区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土地资源优势,将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带动性强的大项目进行招商。

另外,昆明经开区近期还启动了清水北部片区土地一级开发,由昆明经开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投资公司)开始组织实施,一期预计可开发建设用地4400亩。日前,郭子贞也专程带队调研了投资公司。昆明经开区党工委提出,要全面认真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调查研究助力抓落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完善政策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把全区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