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项目启动
2018-02-05 18:24: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施铭

云南网讯 日前,由省科技厅主持的“云南省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一期)”通过专家组技术论证评审,标志着这一重大科技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该工程将建设贵金属、液态金属、锡3个数据库,开展系统研究;并将开展钛、铟、锗、铝、锑、铋等应用研究,为企业现实研发需求服务。工程融合了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云南锡业集团等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按照“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组织模式,以融入国家战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水平、支撑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为目标,打造云南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国内材料基因工程领域著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重大科技项目进行了咨询论证,一致认为我省稀贵金属研究开发和产业基础好,可形成创新平台—人才—项目统筹、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应用全链条布局,对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云南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材料基因工程委员会相关专家,科技部相关司局多次赴滇进行考察调研,基于我省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将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纳入国家整体战略布局的重点予以统筹考虑。省政府明确,由省科技厅牵头,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具体组织实施;省财政厅、教育厅、发改委、工信委、国资委等部门支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