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大理市培育微型企业成效明显
2018-02-06 10:30: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本报讯 近年来,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实施办法》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精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工作。

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局相关科(室)和各分局(所)采取互联网、微信、报纸、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企业和社会公众广泛知晓,让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充分享受国家扶持政策;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云南省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实施办法》,使全局干部职工掌握《办法》的内容,能够答复群众的相关问题;在全局内部进行培训后,由各分局(所)分期组织辖区内的微型企业负责人进行创业辅导培训,分4期组织辖区内的微型企业642人进行了培训。组织学习《办法》,使他们了解国家的扶持政策,并详细解读《办法》规定的具备条件、要求和提交的材料;针对申请微型企业创业扶持的企业都要通过云南省微型企业培育扶持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申报,指定专人对申请人进行一对一指导,指导申请人如何在网上申报,使申请微型企业扶持的企业顺利完成网上创业扶持申请;为微型企业创业扶持提供优质服务,在市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及各分局(所)服务大厅设立了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咨询窗口,为申请微型企业创业扶持提供指导,使公众及时了解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为新注册登记的微型企业注册登记开辟“绿色通道”,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平均三个工作日就能领取执照。2015年至2017年,该局共培育微型企业4770户,帮助企业融资3.9亿元,办理微型企业“两个10万元”创业扶持225户,扶持资金675万元,受到经营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段丽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