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兰坪:农村有了滴滴网约车
2018-02-06 11:00: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王淑娟

“太方便了,现在我们去营盘镇赶集,在手机上就能知道车几点到,还能提前约车,从家里一出门就能很快坐上车。”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凤塔村村民张大爷拿出手机,高兴地给记者演示滴滴网约车的各项功能。

昨日,兰坪县委、县政府及交通运输局和滴滴出行共同举办了“农村客运班线暨滴滴网约车开通仪式”,标志着滴滴的长单拼车正式在兰坪县开通。这种“村村通客运车+网约车”的运营模式,在云南尚属首例。

采访中,不少当地村民围着记者表示,长久以来兰坪县短途、长途公路出行还是保持着传统模式。“每次赶集都是大筐小筐,挤班车费时又费力。滴滴网约车开通后,长单拼车功能就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约上几个邻居想走就走,大大节省了时间。”村民张大妈说。

村村通班车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其中一项,在省交通运输厅支持下,滴滴出行联合兰坪县有关部门,把“到2020年完成建制村通车”作为共同目标,希望充分发挥滴滴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及产品优势,从产品端密切贴合当地需求开发及优化线路,同时铺设线上、线下的推广渠道,为当地居民提供更灵活、更实惠、更便捷的出行选择,助力建制村通客车的进程。

滴滴网约车负责人介绍:“长单拼车是滴滴快车的全新功能,主要提供公里数较长的往返拼车服务,首先将提供营盘镇至凤塔村的互联网拼车路线。当地居民可通过滴滴出行App或微信端内随时叫车或预约拼车,出行不再困难。在上线初期,特别是春运期间,乘客还可享受0元乘车的优惠。今年兰坪县凤塔村村民无论是返乡回家或者到镇上赶集过年,都可体验到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兰坪县交通局运输股股长杨金宏表示,兰坪县作为云南的首个长单拼车试点,将把凤塔村客运班线与滴滴互联网拼车产品相结合,为兰坪县的村镇交通探索出全新的更方便、更有效的模式。滴滴快捷事业群云南区域负责人徐斌表示,通过产品优化和升级,将会逐步覆盖兰坪109个镇与村、村到乡的客运线路中,实现村村通客车。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