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官渡区劳动用工登记在网上就可办理
2018-02-06 11:23:4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邓磊报道

为方便广大用人单位办理劳动用工登记各项事宜,日前,官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用工人数在50人以上的400家驻区企业,开展了劳动用工登记系统网上办理业务培训。企业的劳动合同信息数据将陆续进入全省系统,劳动用工登记的业务全程都可在网上完成录入、提交、审核,不用再到窗口办理。

据了解,目前在官渡区人社局行政审批窗口登记办理劳动用工登记的企业已达13650家,其中不乏央企、国企和省属企业。数据显示,每月来窗口办理各项劳动用工业务的企业平均在1200家,劳动者9000多人,最多时一个月企业可达1400多家,劳动者可达12000多人。企业来办事要排长队的情形经常出现。

“如果没有特殊事宜,企业经办人将不用再到窗口办理,窗口人满为患的情况将逐渐得到有效缓解。”官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云南省和昆明市的试点县区,本次企业集中培训后,400家企业的劳动用工登记的业务全程都可在网上完成。下一步,官渡区人社局还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加大对驻区企业网上劳动用工登记系统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为减轻企业人力运行成本、收集有效基础信息数据提供有力条件。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