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景东县支行助力核桃产业化发展 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2018-02-06 18:20: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景东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核桃产业是景东县发展高原生态农业的重点特色产业,景东力奥林产集团有限公司是景东县内唯一一家生产核桃乳产品的骨干企业,其所生产的“郝思嘉”牌核桃乳经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兴省战略领导小组认定为“云南名牌”产品。农发行景东县支行自2012年11月与该公司建立信贷业务关系以来,已累计向其发放贷款3.9亿元,为该公司原辅料采购及生产、加工过程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由于该公司核桃乳生产需向该县农户收购大量核桃仁,景东县支行多年来认真履职,强化服务,及时为该公司核桃仁收储提供有力信贷资金支持,这对常年生活在景东县海拔1600-2200米山区、半山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增产增收起到了明显的带动和助推作用。该行在贷款管理过程中,一是强化其金融扶贫的骨干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将该公司认定为产业扶贫贷款对象进行管理和服务;二是融资融智并重,根据企业的产业布局,有意识地引导公司逐步退出产能过剩板块,集中资金和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核桃乳饮品生产。

另外,该行还进一步支持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创新模式,做大做强核桃乳产业,着力解决景东县核桃产能过剩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延伸核桃产业链,从而帮助景东贫困农户实现逐年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农发行景东县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