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泸西两亿元实施乡村安全饮水工程
2018-02-07 09:46:44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村民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2017年,泸西县通过金融贷款6200万元,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3111万元,投资9311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从山间引清泉造福群众。

向阳乡白石岩村小组的村民何双囡家,以前一直从外面的水塘中挑水回来用,既不卫生又不方便。

为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泸西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于2017年上半年在白石岩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白石岩村小组的全新的自来水管线已经全线接通,村民很快就能吃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施工人员段石建介绍:“白石岩村入户的自来水管线属于县水务局在向阳乡投资617万元,新建供水规模2500立方米天净水处理厂项目。项目建成后,同时让向阳乡旧寨、沙马、法土等7个村委会35个村小组,1.3万人受益。”

据了解,在2017年,泸西县通过金融贷款6200万元,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资金3111万元,投资9311万元,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3200万元,实施供水规模以上1000立方米/天的工程4件,分别为三塘乡、向阳乡、永宁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旧城镇集中供水工程信息化建设,进行午街铺镇河外片区、大水塘片区,白水镇桃园片区、无浪片区等管网、净水设施改造,对单村、联村供水工程配套净化消毒设备58套等。

整个项目预计在2018年6月底前完工,届时将惠及泸西县7个乡镇,受益人口14.069万人。

(程永和 赵 蕊 杨 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