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评论
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2018-02-07 11:29: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钱夙伟

近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17)年会暨深改五周年高层研讨会”上,保山市“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国家试点”获评“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一直以来,没有一个科学配套的地下综合管廊是不少城市的通病,为此各地也是屡吃苦头,比如管道时有爆裂,或道路受淹,或燃气泄漏等。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一个问题:一些城市的发展“只重地面、不重地下”。现在人们一遇“看海”,就举出青岛、故宫的例子,其实也不过是当时重视“地下”而已。

曾有官员坦言,用于“地下”的钱老百姓看不见,这其实是胡话。比如地下屡出问题,损害的是政府的形象,是老百姓的利益,谁说看不见呢?保山市对“地下”的巨大投入,无疑是城市建设观念上的一大突破,更是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保山市在地下建设的领先一步,确实值得点赞。

于现代城市的管理而言,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应是重中之重。一个清晰有序的地下综合管廊,不仅可以大大提高管理效率,避免反复开挖,也可堵死各个部门互相推诿的空间,如何究责也不再是一笔糊涂账。因此,一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良好经验,应尽快在更多地方推行。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